2007年8月6日星期一

一个考理论的秘密

又是一个炎热的午后,我~~今天特意选了一件白色的polo衫,觉得干净,觉得吉利~(因为上一次是穿着粉红色的)迈着沉重的步伐,再一次走进了南京路车管所,这是我第二次进,曾经向天祈求希望这是最后一次。起因是驾校的老师通知我让我今天下午一点半来这边科目一理论补考。
我死吧,作为一个小小海归,会说十几个国家的英语,几十个地区的普通话,竟然理论考试没过~天理何在,公道何存。
进去的时候已经来了不少来考试的人,不知道他们都是不是来补考的,但他们都看着我,也许天热的关系,我看他们的脸都在变形,一个个融化,就想一个个魔鬼,在嘲笑我,在骂我:嘿嘿~表子,朝吧~
“看什么看”,我在心里抗争,“没见过帅哥”,我学着我姐姐的样子,撇了他们几眼。哼~~
基本的东西驾校老师又说了一遍,又签了一遍字,签字的时候好像又签了一遍生死状。
在签日期的时候,驾校一个工作的小曼说,你~不用签日期,我刚要问为什么,只见她双眼眯缝的看着我,嘴角向上扬~难道她在鄙视我?难道她在想你是补考的就不用填了,难道她在咒我?难道~~就在这两三秒间,我想了N个难道,我又在这两三秒间,我近距离观察了一下她,拉面头发,股股眼,但现在是眯缝状态~因为她在鄙视我~还带了一个有色眼睛,深蓝色,我最讨厌人家女生带有色眼睛了。大波浪嘴往外翻,上面还长了一层小胡子,等等~长胡子的女生~?我之前看过几个长胡子的女生,这个是比较恶心的,还有更恶心的我就不说了。妈的~写这个小曼用了这么长时间~以前没仔细观察她,这次让我知道上天是公平的。
之后陆陆续续的进考场了,等着点名字进机房,自以为胸有成竹,但还是有些担心,毕竟我还不是很多地方遗漏,假装拿起书看看,再左看看右看看~~我靠,不好,有情况,有美女~很不自然的打量了起来,虽然穿着不是很好,但是脸还可以,过得去~旁边还做了一个伪美女,就是自认为是美女但不是,脖子上挂了根绳子,大热天系根绳子干什么,我靠又不是SM~~哈哈哈~~我呸呸呸,这么紧张的时刻竟然又干起评论员来了,那个紧张啊,手心冒汗脚底发麻~~
进去了,叫道我名字了,55号还算好,又是最后一个座,嘿嘿,作弊有望了~~
终于开始答题了,还算顺利,慢慢的~~我用手指头数着没有把握的题,好像不到十道~怎么办还有几道空着,看看书吧,傍边的大叔也在看,我们两个会心的笑了一下,互相鼓了鼓尽~患难见真情啊,时间不多了,我在挣扎着,这时教官过来了。“交卷吧还等什么”
“我还想检查检查”我说,他又说:“检查什么,考89我不管昂”。他走了,我又把题看了一遍,他又过来:“交吧”!好!我听说教官让交,应该都是过了,我点了交卷~~
89~~oh~shit Shut your fucking face, uncle fucka ~嫩娘,我在心里面骂着,你也太会咒人了吧,说多少分就多少分,你怎么不去算命,在这当教官太可惜了,影响你前途了。他还在旁边说什么该当了~我真~~当时我真想一头撞死~~你这不在这侮辱我~第二遍的题出来了,我对他的恨还没有渲泄完,我在心里骂他,咒他大姨妈二表叔三叔公四表婶,从他一岁开始骂,骂到他80岁,发现40岁骂错了,又倒回来重新骂~~
渲泄之后就剩下了平静,慢慢看了第二遍的题~oh~my god~这一遍的题太难了吧,很多我都不知道,这下不完了,冷静冷静,虽然我还在气愤,但要冷静,我一贯都很理性,这时候我想起了,董存瑞舍身炸碉堡,黄激光英勇堵枪口,反正现在想谁都一样了,深呼吸深呼吸,冷静下来想想下一步怎么办。作弊?刚才试过了,没有用。而且很多都不知道在哪,怎么办,怎么办,我手心在出汗。我要是考不出来,人家肯定都笑我,理论都考不过还学人家出国,伙计们会嘲笑我,“朝吧,表子”各种形容词在等着我对号入座,我不是我不是,我拼命的摇着脑袋,就在这时,那个教官来了,看看我的题说,选c 。我靠~我想我找到出路了,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教官,原来最可爱的人就在我面前,我不恨他了~~
我赶快用很快的时间把题目达了一遍,不会的就空着,看着还有三十多分钟,我开始哭穷装可怜,“教官,我这道我这倒题不会”金手指点了几道,oh~yeah~一共三四个教官,慢慢来,就这样,十几分钟过去了,我也出名了~看看考场里学生都走干净了,教官也要走了,他们开始拉窗帘,关窗户,我真想让他们过来做我过去关,我还是对题目没有信心,一个年龄较大的教官过来了:小孩,还不走,交了行了,听天由命吧~~我靠,那不行,命运可是掌握在自己还有教官手里。一下子围上来三个教官,我开始哭诉:我这是第四次考理论,这次考不过我什么想法都有了,我脑子不好用,从小就是,人家背东西一遍,我背十遍都背不过~~记得有一次…
也许是被我的诚意打动了,也许是烦了,其中一个教官说:行了行了,你想怎么样吧。
“我就想吧,你给我看看题”,这一招可真灵,他们稍微给我改动了一下,但是我还是没底啊,毕竟上次也失败了~但时间就剩下两分钟了~老教官说交卷吧~我靠,太刺激了~什么考试都没这么刺激~老天你就再公平一次吧,死就死吧,我就用那个金手指一点~~
91~恭喜你~
过了~我过了~老天还是长着眼的,我忽的一下站了起来,背景画面是那种快速上升的条纹线,由黄色和桔黄色组成,中间还有小星星。我激动的抱住了老考官~眼泪不自然的射了出来,我又用了两三秒的时间端详了这位老人,没看清~太激动被眼泪挡住了,反正他是慈祥的~表子,吃吧,朝吧这样的词被我一挥而去,我像飘在空中的小鸟,自由属于我~随后我又拥抱了其他两位教官,显然他们不买我的帐,依然说我表了。我还悟出一个真理,人,是善变的,刚才那个教官在我眼里还是个令人厌恶的魔鬼,现在怎么就变成了天使了~子曾经曰过:带翅膀的不一定都是天使,也可能是鸟人~
我冲出了考场,下午的阳光直射在我的脸上,原来紫外线可以更美的。后面回响着老教官的话:监考这么多年了,第一次见这么个小孩~
怎么办现在,看到的一切都是美好的,生命是可爱的,镇定~~注意素质~我刚快打电话报喜吧,手机手机~看看~女朋友,我靠,没有。那就死党们吧,有几个没接,几个接了,他们都说过了就好,他们不了解我现在的心情,我的嘴已经咧到耳朵了,嘿嘿。突然一辆警车走过,里面坐着那几个考官,其中一个给我招手,显然是被我的举动感动了,我也摆着手吆喝着:谢谢叔~
继续奔跑着,奔跑着,去哪我也不知道,脑子里显现出妈妈说过的一句话:晚上去姥姥家吃饺子~~~

0 评论:

Design by Dzelque Blogger Templates 2008

除我之外~~不可有別的神 - Design by Dzelque Blogger Templates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