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星期四

生命如此脆弱(悼念逝去的狗狗——聪聪)

近阶段的大雨让人觉得心情压抑,这个暑假一直不顺利,以为再不顺利也得有个节制,结果厄运之神的手还是没有放了我们,8月9日的早晨,他又把脾气撒在了我家狗聪聪身上,呼啸而过的汽车结束了聪聪8岁的生命~~
这天早晨我因为一些事情很早就往外赶,爸出差了,妈妈带着聪聪出去散布,它显然对这种每天一次的户外活动,非常兴奋,抓着妈妈的裤腿向外拽。聪聪是一只京巴犬,白色的毛。但它与其他的京巴所不同的是,体型娇小,脸不像别的京巴那样,这只狗很漂亮,谁见谁赞。
但就是那么一个活蹦乱跳的小生命在之后的半小时里,发生了意外。我刚出门,妈妈就打电话来,里面已经带一些哭腔,说聪聪被车撞死了~~当时我的脑子先是一懵,赶快问清出事地点,赶去。一路小跑,也许是我本来就比较多愁善感,也许是对我家聪聪多年的感情,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老远看见妈妈抱着聪聪往我这走来,赶到面前,妈妈早已泣不成声。
聪聪躺在妈妈怀里,四肢朝上,眼睛是睁开的。这时我也再也抑制不住我的感情,眼泪也哗的一下倾泻了下来。我们找了一个小台子把聪聪放下来,又仔细观察了与父母朝夕相处的小狗,嘴巴半张着,舌头有一点向外吐露,姿势仰卧,好像在撒娇,妈妈和我也在不停的抚摸它,身体还是热的。我怕它是暂时的休克,毕竟没有血出现,不停的敲打它的胸脯,想有奇迹出现。妈说没用的。谁撞得~我突然问道,妈说她也没看清车号就这么扬长而去,车的速度很快,拐了弯就跑了。我忍不住了,从来不骂人的我也开始骂起了三字经。
想到了我早晨还有很重要的事情,给我家的亲戚打了电话,让他们过来,安慰了妈妈几句,就去办事情去了。在出租车上我眼圈一直是红的。想想我这几年一直在外面上学,很少在家里住,当时是高一的时候,因为住校不常回家,所以妈妈嫌家里气氛冷清,弄了一直小狗来排解郁闷,当时来我们家时才几个月,我第一次见到它的时候,它好像见到了什么稀奇的东西,先是歪着头看我,我问,你是谁呀,怎么这么可爱?它开始叫,声音是那么清脆。它的脾气不好,很倔强,很护食。有时候连妈妈都不给面子,但正是这个性格才有了我们家对它的特殊感情,聪聪也笨,不像别的狗可以站起来,前脚拜拜,它只能躺在地上拜拜。别人都笑着说:你们养了一只大笨狗。然后很疼爱的摸摸它的头。8年间它俨然成为我们家庭的一员,就是一个不会说话的小孩儿,除了不会说话,什么都懂~虽然都是我们照顾它,虽然总是给我们惹麻烦,搬了新房子以后,它有时不在厕所小便,尿在别的地方。妈妈都会很气愤的拿着小棍子吓唬它,并喊着:不要你了不要你了,送人算了。但是养狗的人都知道,舍得吗?这时的它都会钻到我们够不着它的地方,趴着,等妈的气过了,再出来,撒娇,做动作,妈也就不追究了。想到这我的心里又一阵酸,第一次尝到了近距离失去亲人的感觉,可不是亲人嘛,8年,是小孩子都上小学了。
办完事情回来后,妈妈不在家,表姐说把聪聪埋了,埋在了一个花园里,挺深得上面还弄上了花。她们发现有摄像头可以找到肇事者,所以在物业。之后我们经过多方面盘查,经过图像的处理,终于找到了肇事者。原来我想狠揍他一顿的,但是对方是个做馒头的,看起来也不是很容易,就没动武力,经过我们的交涉,对方选择私了,我们也得到了相应的赔偿。
钱不是问题,多少钱也换不来聪聪可爱的模样了。我和妈妈又来到了它被埋葬的地方,妈妈说给你找到撞你的人了。又哭了起来~经过一天的奔波我们也回到了家里,在敞开门的瞬间,我下意识的往门的下方看,眼泪又一次决堤了,平常开门的时候,聪聪都会伸出脑袋,迎接我们,但这一次,再也看不见他那可爱的模样了。
回到家中,家里有一种意外的平静,平常聪聪的用具都也和聪聪一起被埋了,很不习惯的好像少了什么,心里被抓空,很想喊它的名字,但知道这一切都不会回来的。安静,除了安静就是安静,再就夹杂着妈妈的抽噎声。现在很担心妈妈,怕她挺不住,她也一直在怪自己,不该带它乱跑,可是谁又能预料呢,一切已经发生什么,可能命该如此。妈说聪聪是一只有福气的狗,这么多年,也没什么病,被撞的时候也是没经历多大痛苦。
晚上,爸出差回来了,他也是及其的爱聪聪,也见到爸爸的眼圈红润,看看聪聪以前的相片,也没多说什么,毕竟成熟的男人不像女人那么爱表达,但是我们也知道,他的内心也和我们一样,很痛~~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凌晨两点多了,妈妈依然没有从这个阴影中走出来,坐在大厅里,我过去安慰她,她抱着我又哭了起来,我安慰她说:妈,聪聪迟早会离开我们的,别想太多了~爸爸躺在床上,好像也没睡着~毕竟这突如其来的打击实在是太剧烈了~~
刚才打字的时候似乎又感觉到了聪聪在我身旁,看看我又走了。希望它的在天之灵能听到我对它的祈祷~~亲爱的聪聪,一路走好~~

0 评论:

Design by Dzelque Blogger Templates 2008

除我之外~~不可有別的神 - Design by Dzelque Blogger Templates 2008